病雞流入市面?煮熟的雞也不要吃? 行政院:網路謠言

▲徐國勇澄清,病雞並未流入市面。(資料照/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網路上卻謠傳圖片指出,罹患H5N6的家禽會皮下出血,尤其腳會特別嚴重,但熟食看不到,最近都不要吃雞。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在臉書上澄清,網傳圖片是屠宰衛生檢查獸醫師檢查攔截病雞照,病雞並沒有流入市面,訊息都僅是網路謠言,切勿聽信。

徐國勇22日在臉書轉傳農委會的宣導表示,合格屠宰的雞隻有專業獸醫師把關,會攔截疑似病雞隻,消費者只要選擇有合格屠宰標誌的產品,並煮熟,就可安心食用,且購買時可要求店家攤販出示「防檢局屠宰衛生證明」。

政院也指出,散布有關動物傳染病流行疫情的謠言或傳播不實的流行疫情消息,可能《觸犯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3 條,可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另外,《傳染病防治法》也有規定,散布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傳播不實之流行疫情消息,可能觸犯該法第63條,可科新台幣50萬元以下罰金。

然而,為避免禽流感疫情持續擴大,農委會日前宣布自17日起,全國實施家禽禁宰禁運7天措施,22日已來到第5天。是否有可能延長禁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21日表示,「這是必要的,因為會擔心疫情擴散。」

▼農委會宣導,消費者只要選擇有合格屠宰標誌的產品,並煮熟,就可安心食用。(圖/翻攝自徐國勇臉書,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