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牽扯弊案自殺 北市都發局:查內湖工業區建案執照案

▲新北市地政局副局長王聖文自殺身亡。(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為調查台北市99年間所核發建案執照疑義案,前天約談新北市地政副局長王聖文,沒想到他不甘名譽受損,在約談後留下遺言「我沒有拿○○○、○○○的錢」自殺;檢調同一時間也指揮法務部廉政署到台北市都發局及建管處各1名同仁住家搜索。

北市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該案為內湖工業區新湖路一棟8層樓建案。都發局表示,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21日上午7時許指揮法務部廉政署,搜索都發局及建管處各1名同仁住家,嗣後並向建管處調閱相關卷資,都發局身為台北市建築管理主管機關之上級督導機關,將全力配合司法機關偵辦,務求釐清案情、勿枉勿縱。

而對於王聖文在遭搜索、約談後自殺, 新北地檢署指出,21日上午持法院核發的搜索票,到王男位於桃園市桃園區住處執行搜索,搜索時王男及妻子均在現場,執行過程平和順利。檢方強調,搜索執行完畢後,由王聖文陪同廉政官下樓,廉政官即行離開,後續並未約談王聖文或其妻子。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