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夜市牛排大不同!南扁麵、北圓麵 南部醬汁也偏甜

東森新聞記者崔文沛、李岱娟/高雄報導

很多人到夜市會吃平價牛排,南部和北部加的麵竟然不一樣!有北部人到南部吃牛排,發現南部用的是扁麵,比較易熟,一下就軟,吃起來一咬就斷,不同於北部的牛排加的圓麵,比較Q彈;其實不只麵不一樣,醬汁用的也不同,南部的蘑菇醬為了迎合口味,也會偏甜一些。

厚切牛排煎到3分熟,老闆緊接著把一大把的麵放上鐵板,接著淋上醬汁,把麵和牛排放上鐵盤,這就是到夜市不少人必吃的平價牛排,有北部人到南部夜市吃牛排,卻發現麵怎麼不一樣?

南部一家平價牛排店店長說,「他們北部人會說,這個麵怎麼會那麼軟?會比較軟,圓的麵比較有彈性。」南部夜市的平價牛排上頭的麵是俗稱「牛排麵」的扁麵,比較寬扁,這種麵遇熱就熟,吃起來也比較容易斷,而北部夜市的平價牛排常放的是圓麵,看起來像是義大利麵,又像油麵,吃起來比較Q彈。要在南部找到北部牛排放的圓麵,大概只有少數早餐店的鐵板麵才吃得到;南部人牛排麵愛扁麵,北部人愛圓麵,還有的店家會選用螺旋麵,可以吸附更多湯汁。

其實不只麵有差別,淋的醬汁南北也有差,南部一家平價牛排店店長說,「南部比較偏甜,重口味一些。」南部人重口味、愛吃甜,所以不少店家的蘑菇醬會調的稍甜一些,符合南部人需求,北部的蘑菇醬則會偏酸。一道看似簡單、常見的夜市美食,竟然南北有這麼多不同,為了迎合各地口味,學問還真不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