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離職實習生求償59萬 永采烘焙坊:給學生「社會教育」

▲控工作超時離職,永采烘焙坊反求償59萬元。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七期知名的「貴婦烘焙房」永采烘焙坊,被爆出讓實習生指控超時工作15小時、月薪僅20K,離職反遭求償59萬元,引發爭議。對此,烘焙坊林姓法務代表表示,業者要求突然離職造成店家損失的4名員工與實習學生賠償,是要給學生一個「社會教育」,希望學生能為自己行為負責。

提到求償金額部分,烘焙坊林姓法務代表表示,店家要求同時離職的4人,應共同負擔59萬元賠償,不是一個人賠償59萬元,他們誤會了,會當面和他們說清楚;且因員工無故離職造成損失,事後有告知「只要道歉,不必賠償」,但學生依然堅持不道歉也不回店交接工作,才會委託律師向學生等人提告,是想要給學生一個社會經驗,要對自己行為負責。

就讀高雄餐旅大學三年級的女學生透過媽媽出面指控,表示去年9月到永采烘焙坊實習,不僅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颱風天還連續上班15小時,月薪卻只有20008元,今年1月提出離職甚至遭業者求償59萬元。對此,校方表示,雖然根據合約內容確認業者已違反勞基法,也違背當初學校所認定的合約精神,但還是要經過一定的程序才能審查,一旦正式會議認定違法,就會即刻中止雙方的合作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