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翻臉今奉承!大巨蛋案現曙光 市府:敬佩趙藤雄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與遠雄之間針對大巨蛋案數度交鋒,多次公開放話、互嗆等,柯甚至嗆遠雄「不肖廠商」、「趙藤雄沒坐牢是台灣司法悲哀」等。如今,大巨蛋案有望在2018選舉前完工,市府態度大轉變,副市長陳景峻表示,稱對遠雄集團董長趙藤雄相當「敬佩」、理解趙有為國家做大型建設的理想,雙方不要因為枝微末節的小事、氣話撕破臉。

有媒體報導稱台北市政府已和遠雄達成協議,同意大巨蛋都市設計審議會、環境評估委員會備查,加速審議程序,預計今年8月復工、明年8月完工。儘管強調該時間點是媒體臆測,但陳景峻強調,過去確實有和遠雄談到完工時間,「這個大概有問一下,所有程序走完,包括都審、環評、台建中心的條件、交通動線等等,最快1年4個月到1年半應該可以完成。」

陳景峻還表示,自己與趙藤雄是舊識,「他非常信任我,跟我談判也覺得我是可信任的人」;他表示,經過多次的協商後,理解到趙的心境,雖然說商人是將本求利,但趙有想為國家做大型建設的理想,「我說如果這想法、理想不變的話,說實話我們可以朝這個理想來邁進,不要為了枝枝節節、為了一些氣話,大家撕破臉,這不是市府、也不是趙董所願意的。」

「既然社會大眾對國家建設有期盼,他認為雙方應該可以共同修正,符合大眾安全考量下,各退一步來完成這個理想。」陳景峻表示, 大概有跟趙董提到這些,後來他有沒有接受我不知道,但他們內部應該有討論,「我蠻敬佩趙董願意為了國家重大建設以及公安雙軌並進,完成不太可能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