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大使館二等秘書涉嫌殺害金正男 大馬警方認了!

▲南韓民眾看北韓金正男遇害消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遭毒殺身亡,案情逐漸明朗,馬來西亞警察總長丹斯里卡立22日證實,涉嫌暗殺金正男的4名主嫌,已回到平壤,目前大馬政府要求北韓逮捕嫌犯,此外,還有另外在逃的3名嫌疑人仍在國內,分別任職於北韓大使館及朝鮮航空公司。

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目前仍在逃的7名嫌犯,4名已確定回到北韓平壤,另外3名則留在馬來西亞,大馬警方已向北韓發出通知,要求讓大馬警方對4名嫌犯錄取口供,否則將會發出逮捕令。

丹斯里卡立也說明,留在大馬的3名嫌犯,其中2人身分已鎖定,其中一人任職於北韓大使館,擔任二等秘書,另一人則在朝鮮航空公司工作。

此外,丹斯里卡立也證實,目前金正男的家屬仍未到大馬領屍,因此無法取得DNA樣本,之前網路所有關於金正男兒子偽裝成特種部隊,或是已經偷偷抵達大馬的消息全是謠言。

日前2名已被捕的女嫌犯供稱,以為在拍攝電視惡搞節目才參與行動,對此,丹斯里卡立也否認這一說法。由於她們的扣留期將滿,警方也將申請延扣,其中一女的男友,則在警方的口頭保釋下獲釋。

▼金正男遇刺案,馬來西亞警公布已落網4人樣貌。(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