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挺廢考試院今被提名副院長? 李逸洋:兩者不衝突

▲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昔挺廢考試院,今卻成為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22日被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疑過去曾參加獨派色彩濃厚的「新國家憲法草案聲援會」,「就是要把考試院幹掉」,現在卻又被提名此職位,「沒有搶到位置就罵,有位置就要,很難看」。但李逸洋回應,「有些目標是長遠的目標」,不是說要改就改。

立法院全院委員會上午審查考試院副院長被提名人李逸洋的資格,賴士葆質疑,李在兩年前參加過新國家憲法草案聲援會,根本是想修憲廢掉考試院,現在卻又想任副院長。

李逸洋回應,現在是民主時代,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政治主張,主張跟實際擔任的位置不衝突,例如前考試院前院長姚嘉文也是參加同個組織,卻也擔任院長。他認為,,有一些目標是「長遠的目標」,民進黨長期有很多主張,但在現行法律下,民進黨就是參與運作、爭取影響,要透過這些途徑才能改變,不是說要改變就改變。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問到,李逸洋是否贊成廢除考、監兩院?李指出,修憲要兩階段,是立法院職掌,他加以尊重。社會各界不諒解考試院,主要是因為考院跟社會沒互動,當前應該改革,下階段要怎麼改則尊重立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