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彩虹」燃燒新加坡天空 折射冰晶奇景持續15分鐘

▲新加坡昨日出現了火彩虹的奇景。(圖/翻攝自英國《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天空21日出現了難得「火彩虹」奇景,還整整持續了15分鐘,七彩繽紛的光芒看起來就像是彩虹著火了一樣,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欣賞,紛紛拿出手機記錄這美麗又難得的景象。

英國《BBC》報導,在托兒所工作的穆赫塔爾(Fazidah Mokhtar)拍下了這個奇景,她回憶自己是21日下午5點10分左右看到火彩虹,「一開始看起來只是一小團橙色的光圈,後來變得愈來愈大、顏色也愈變愈多,大約持續了15分鐘後又慢慢消失」。

當地氣象專家指出,特殊的火彩虹景象,正式名稱為日承,其實是光線折射的自然現象,太陽光須以特殊角度(約58 °至68 °間)、且空氣乾燥的狀態下,通過冰晶雲(ice-crystal cloud)才能折射而成,由於新加坡氣候比較潮濕,所以很難得會出現這樣的景觀。

▼台灣也有網友在嘉義拍到如童話般的「火彩虹」照片。(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