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託你問我!」 電話市調員被當成「奇怪阿姨」

▲電話調查員不但常被當成詐騙,也會遇到很多有趣的現象。(圖為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本網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家有沒有在家裡接過市場調查的電話呢?是直接掛斷、或是耐心回答?有網友在批踢踢分享她以前曾經做過電話訪談員,不但常被當成詐騙,還有一些又好氣又好笑的經驗,像是跟對方「蛤」了半天還講不到主題、或是打去發現是寺廟跟便當店。眾多搞笑的情況讓網友大讚「有笑有推XD」、「拜託你問我XD」

原PO表示打電話的時候,要先確認對方的電話號碼正不正確、還有是不是在這個住家住滿五天以上,但住在家裡很多都是年紀比較大的人,常常會有「雞同鴨講」的情形。像是原PO報說自己是「市調公司」,對方卻聽成「飼料公司」,不悅的說「那應該打去養雞場啊!打給我幹嘛。」讓原PO哭笑不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還有小朋友接電話也要特別小心,原PO表示曾經被當成「奇怪的阿姨」要找爸爸,差點跳到黃河也洗不清;還有叫4歲的小孩請大人來聽電話,結果來的是8歲的哥哥,哥哥轉給爸爸之後,爸爸又請媽媽來聽,讓原PO感嘆是「全家人都要輪一遍嗎?」

更扯的是,原PO還很常遇到是來家裡作客的人幫主人接電話,先打了一通,對方表示「我不住這裡,我是隔壁來借廁所的」,結果打給下一家,對方也說「我不住這裡」,讓原PO無言「你該不會也住隔壁吧」,對方還說「你怎麼知道~」

當然除了雞同鴨講、直接掛斷的經驗,也有一些熱心過頭的民眾,像是一位先生因為資格不符不能接受訪談,但卻強力要求「拜託你問我、拜託你問我」,原PO感到溫馨之外也有點無言,畢竟資格不符就不算數啊~ (本文已獲原PO授權同意引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