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神預言?瞎扯瑞典有恐攻 幾天後真的發生了!

▲川普神預言?瑞典真的發生暴動了。(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18日於佛州造勢大會上,針對難民政策發表演說,表示瑞典17日受到恐怖攻擊,引發瑞典駐華府大使強烈抗議,因為當時瑞典並無大事發生。沒想到,竟在川普疑似口誤後2天,20日瑞典真的發生暴動了!

川普簽署的「禁移民令」,雖然目前宣布暫緩,但川普為了宣傳政策優點,18日在佛羅里達州的造勢活動表示,過去接納難民的國家都曾發生恐怖攻擊,「看看德國和昨晚(17日)在瑞典發生的事情,誰相信會發生這種事情?就是瑞典!他們收了大量的難民,發生了以往沒想過的問題。」

此發言引發瑞典駐華府大使不滿,因為瑞典當時並未發生大事,川普發言引起網友嘲諷,瑞典前任總理畢爾德(Carl Bildt)則表示,「瑞典?恐怖攻擊?他哈了什麼草?問題很多。」但就在瑞典事件後2天,瑞典真的發生暴動。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北部郊區林克比區(Rinkeby)20日發生暴動,由於警方逮捕1名販售毒品的嫌犯,引起一群戴面具的民眾不滿,紛紛向警察投擲石塊、焚燒汽車,隨機攻擊商店,情況一度混亂。

報導指出,發生暴動的地區正好是外來移民者最多的地區,而這起事件也引起網友討論,不少川普支持者紛紛跳出來護航,表示川普神預言、瑞典暴動只是驗證了難民政策的必要性,但也有網友指出,只是巧合,不須過多造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