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采烘焙坊」客製化蛋糕1400元起 實習生:賺一天也買不起

▲台中市「永采烘焙坊」向離職的實習生各求償59萬元,遭網友灌爆臉書。(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遭高雄餐旅大學女學生指控的台中市「永采烘焙坊」,店內十分高檔,一個客製化生日蛋糕1400元起跳;女大生自嘲說,他們工作一天的薪水還買不起一個蛋糕。勞工局認為業者已違反《勞基法》,可罰2萬到100萬元,今天(22日)將召開勞資爭議調解會。

裝潢華麗的永采烘焙坊位於七期重劃區,牆面大理石、天花板的大盞水晶燈大方又氣派,冰箱內陳列口味多種法式甜點,尤其三層下午茶更受到許多貴婦的青睞,當然消費也不便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森新聞》記者買兩杯飲料共320元,兩塊鹹派要325元,三塊法式甜點380元,消費1025元;該店還有客製化蛋糕,最便宜1400元起跳。投訴的女大生私下自嘲說,他們一個月薪水2萬8元(一天約666元),一天的薪水買不起一個蛋糕,如果換算時薪才83元,連半個鹹派也無法買。

▲▼永采烘焙坊的甜點、飲料不便宜。

呂姓三年級女學生指控,2016年9月透過學校的建教合作,到烘焙坊實習當助手,但工作時數每天將近10幾個小時,甚至在9月28日颱風天上班15個小時,還曾被老闆罵「無腦」。王姓女學生的媽媽心疼表示,颱風天當天,孩子下班回家對她說,「媽媽我覺得我快要死掉了」;她控訴,「老闆會先幫他們打卡, 打完讓他們還是繼續在公司完成所有的事情。」

兩名實習生和兩名員工紛紛於今年1月離職,但業者根據餐廳的勞動契約,離職「要3周前口頭告知、20天前填離職單」,認為4人違反規定,包含精神賠償一天一萬元共28天,營業損失一天一萬元共31天,各求償59萬元。

對此,業者不願回應,該店法務人員林豪德說,建教合作生沒簽字或辦好任何手續前就離職,店家認定這部分有造成公司損失。台中市勞工局則說,經初步調查,實習生超時加班超過每月最高46小時,以及工作7天未休1天,已違反《勞基法》,依法可裁罰2萬到100萬元。

▲▼高雄餐旅大學女學生出面控訴業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