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好像一顆花生」 9周大胎動…嬰在媽肚內跳舞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貼出一段溫馨的影片,是懷胎9周的嬰兒在媽媽的肚子裡動來動去,就好像在跳舞。許多媽媽看了感動直呼,「回想起剛懷孕的時候」。

蘇怡寧在臉書說,很多媽咪在懷孕早期,都很好奇什麼時候會有胎動,「精確一點地說,大家溝通上所謂的胎動,是指『媽媽感覺到胎兒在動』,如果是這一種約定俗成的所謂胎動,那統計上第一胎大約在18到20周會有感覺,多胎次以上大約會提早落到16到18周。」

▲許多媽媽看到這段胎動影片,都想起懷胎時的感動。(圖/翻攝蘇怡寧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蘇怡寧表示,當然這沒有一定,凡事必有例外,有人感覺早一些,有人晚一些都OK,不必搞得太嚴肅,「但是如果你指的是『胎兒在動』,那~~證據在這兒,9周大小的胎兒,就在你眼前不停地動著囉。許多時候事情是這樣子的,即便你沒感覺,並不代表他不存在。」

許多網友說,「我8周就看到寶寶一直在螢幕上動」、「超可愛,好像一顆花生」、「初次懷孕看到這一幕,簡直融化」、「記得懷第一胎時,醫生說:每個人都經歷過哆啦A夢的時期」、「好可愛哦,但…生出來會想再塞回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