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苗栗以北金馬有雷雨! 「鋒前暖區」好熱飆30度

▲中央氣象局說,苗栗以北將有雷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清晨4時多發布「即時天氣訊息」,表示鋒面接近,目前台灣海峽上空有旺盛對流雲系發展,金馬地區已有雷雨發生,預計今晨苗栗以北沿海地區亦有雷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中央氣象局說,天氣不穩定,其他局部地區也可能有少量降雨;下半天隨水氣持續增多,天氣將更不穩定,各地降雨機率增高,中部以北地區有短暫陣雨,甚至伴隨著雷擊,東半部及南部也可能有些局部性短暫陣雨,局部地區可能出現較大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因台灣位於鋒前暖區,天氣會變比較悶熱,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在27、28度上下,至於中南部仍可維持28至30度的高溫,仍稍微偏熱一點,入夜後各地低溫約在18到22度。氣象局指出,周四(23日)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將逐漸下降,提醒大家留意溫度變化以免著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