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艦隊遠訓編隊入東印度洋 長沙艦130毫米炮打海盜

▲指揮艦長沙艦130毫米主炮進行火力射擊。(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南海艦隊遠海訓練編隊已離開南海地區,日前進入東印度洋完成直升機著艦訓練和海上反擊演練,實地檢驗部隊遠海作戰能力。大陸官媒在21日曝光演習現場照片,演練中擔任指揮艦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長沙艦」,其所配置的130毫米主炮對模擬「敵艦」進行摧毀打擊

據《軍報記者》報導,該遠海訓練編隊自18日開始在東印度洋進行各式演習,首先完成直升機著艦訓練;19日組織海上現場反擊演練,長沙艦和05C型導彈驅逐艦「海口艦」分別進行主炮火力射擊;20日則進行反恐反劫持演練,錘煉官兵應急處突能力和遂行多樣化任務能力。

▼編隊進行直升機著艦訓練。(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該編隊是在10日下午駛離三亞某軍港,進行新春後的首度遠洋訓練,除了長沙艦、海口艦外,還有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艦」,隨艦搭載各型直升機3架及陸戰隊員數十名。這同時也是中國新任海軍司令沈金龍上台以來,大陸艦隊首度進行的遠訓任務,3軍艦將一路從南海帶動西、南沙守備兵力演訓,最後在西太平洋與南下的東海、北海艦隊會合執行對抗演練

▼遠海訓練編隊包含長沙艦、海口艦以及駱馬湖艦。(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軍網》16日報導指出,該遠海訓練編隊在南海某海域進行首次綜合補給,「駱馬湖艦」採取「一橫、一縱、一垂直」的方式對導彈驅逐艦長沙艦、海口艦實施了乾、液貨補給。

編隊指揮員、南海艦隊副司令員俞滿江表示,此次遠海訓練是海軍年度計劃內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慣例,「參訓兵種全、帶動兵力廣,全程注重實戰是這次遠海訓練的突出特點」。編隊將按照「能打仗、打勝仗」要求,緊貼艦隊使命任務,堅持從嚴、從難、從實戰出發,強化遠海機動作戰、海上維權鬥爭等針對性訓練。

▼長沙艦艦員發射信號彈,模擬對敵艦進行攻擊。(圖/翻攝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