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償59萬「1星負評」灌爆 貴婦烘焙坊起底:老店悍二代

▲大起底!貴婦烘焙坊是日本料理老店二代經營。(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七期知名的「貴婦烘焙房」永采烘焙坊,被實習生指控超時工作15小時,月薪僅20K,離職反遭求償59萬元。其實該店是日本料理老店的第二代經營,價格不斐,活絡於外燴辦趴活動,離職實習生自嘲,日薪還買不起一個蛋糕;如今因勞資糾紛鬧上新聞,引發網友公憤,留言「一顆星」負評灌爆臉書,抵抗大鯨魚!

高雄餐旅學院女學生家長李媽媽出面指控,去年9月小孩到永采烘焙房擔任實習生,每天工作超過10小時,月薪僅20008元,去年颱風天還連上15小時,超時工作卻不准打卡,甚至要承受言語暴力,身心俱疲下,員工、實習生紛紛於今年1月提出離職,沒想到雇主竟出招,以「離職未提前提出」等理由,求償包括精神賠償、營業損失共59萬元,逼得學生快崩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控貴婦烘焙坊超時工作,實習生反遭求償59萬元。

▲血汗超時引公憤!網友1星負評灌爆臉書。(圖/翻攝臉書)

店家委任的律師強調,違反勞基法是一回事,員工沒有按照規定在10天前提出離職,造成的損失堅持向法院提告,至於違反勞基法部分,台中市勞工局則表示將開罰。雇主堅不退讓的強硬態度,惹毛眾網友,以1顆星負評灌爆其臉書,紛紛留言酸諷「很棒的店,價格便宜,工讀生薪水只給16000,很體貼客人用餐時間,因為營業時間長,工讀生一天要做14小時,很照顧員工,怕工讀生打卡太累還代為打卡,這麼好的店,值得一顆星。」

勞資糾紛鬧上新聞版面,走進貴婦烘焙坊,內部裝潢華麗,大理石牆面還有大盞水晶燈,大方又氣派,冰箱陳列口味多種的法式甜點,尤其是一道三層下午茶最受到台中七期貴婦的青睞。當然消費也不便宜,客製化蛋糕一個要價1400元起跳,投訴的實習生私下自嘲,月薪20008元,一天的薪水都還買不起一個蛋糕,若換算時薪才83元,就連半個鹹派也買不起。

貴婦烘焙坊引發公憤,網友嗆聲「下輩子當黑心老闆一定跟你請教」!其實該店為台中知名日本料理老店桃太郎的第二代經營,主廚曾赴法國藍帶廚藝學校學藝,在台中相當有名氣,尤其受到貴婦喜愛,加上部落客網路宣傳,成為名店。如今被員工冠上血汗餐廳,長期累積的形象也毀於一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