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菲茲美術館 將擴增女性藝術家展覽

▲美國藝術團體游擊女孩,以戴頭套的型態出現在公共場合。(圖/翻攝自The Art Newspaper。)

圖、文/非池中藝術網

世上最悠久的美術館之一--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Uffizi Gallery),將從今年起增加女性藝術家的作品展出,這項計畫是從館長施密特(Eike Schmidt)與女權運動團體「游擊女孩」(Guerilla Girls)的對談啟發的。

施密特來自德國,有擔任蓋提美術館(Getty Museum)、明尼阿波利斯美術館(Minneapolis Institute of Art)館長的經驗,於2015年獲選為烏菲茲美術館館長,當時共有七位來自國外的專家入主義大利重要場館,成為文化界新血。
他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讓過去優秀的女性藝術家重新被世人看見。」而烏菲茲美術館藏有大量19世紀前的女性藝術家作品。…(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161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