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el不唸香奈兒?法國人妻教你10個時尚品牌的正確唸法

Madame Jennifer Madame Jennifer

從遠距離戀愛變成法國人妻,也在法國開始新的生活,分享一路的點點滴滴,也..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崇尚「品牌」是人們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然而,你可能拼得出來品牌名稱,卻唸不出來字母組合而成的發音,或是已經「將錯就錯」習慣亂唸。台灣女孩Madame Jennifer,遠嫁法國當人妻,日前特地拍攝了一支影片,教大家法國品牌的正確「發音」,以避免發生「雞同鴨講」或「被取笑」的異國窘境!

▲法國人妻Madame Jennifer教大家正確的法國品牌唸法,老公Ric在旁「把關」(圖/翻攝自youtube)。

這支2分多鐘的影片,列出10個外國人(非法國人)容易唸錯的法國品牌,包括:LV、YSL、Dior、Hermes、Longchamp、Chanel 、Guerlain、LANCEL、CELINE、Lancome等。

進一步提到發音錯誤的主因在於,一般人都會習慣以「英文發音」來唸品牌名稱,導致「臭奶呆」的情況;像是我們習慣唸「ㄌㄨㄥ勸」的Longchamp,其實發音應近似「ㄌㄨㄥㄒㄩㄥˋ」、Chanel也不是唸「靴內喔」,而是音相同於 「靴餒ㄜˇ」、Dior則要唸「低喔」、LV(LOUIS VUITTON)是發「嚕衣V冬」才會類似於法國讀音。

短短2分鐘的線上教學,卻讓人忍不住反覆重聽了好幾次,不少網友留言分享學習心得,「正確唸法太饒舌了啦」、「原來這樣唸,上了一堂正音班!」、「反覆聽了好幾次,才聽得懂」、「多教一點!」。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作者:Madame Jennifer

從遠距離戀愛變成法國人妻,也在法國開始新的生活,分享一路的點點滴滴,也分享在法國的新鮮事!

粉絲專頁:Bonjour,我是Madame Jennifer

★ET FASHION歡迎各路寫手加入,不論您對時尚、愛情、旅遊、生活有感,只要有照片、文字,都能加入寫手,並在ET FASHION網站發表,詳情可洽ET FASHION臉書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