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氣息up!全台6大超唯美、好拍「博物館」

點評:突然覺得博物館相當親近~~

旅遊中心/綜合報導

一般大眾對博物館的印象應該大多是嚴肅、正經、硬梆梆,近幾年博物館的建築物越蓋越美,也吸引年輕人前往朝聖,意外成為人氣旅遊景點。《ETtoday東森新聞雲》特別整理全台6個超美的博物館,假日不妨安排一趟超好拍的博物館藝文小旅行吧!

▲▼鶯歌陶瓷博物館內外都美,拍起來超有文藝氣息。(圖/IG@karyq_1020提供)

鶯歌陶瓷博物館

位於新北市鶯歌的鶯歌陶瓷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主建築以清水模和鋼骨打造出灰色系外觀,另外搭配了大面積的玻璃帷幕,創造出極佳的視覺效果。園區裡的走廊、牆面簡約中帶有獨特風貌,能輕鬆拍出唯美帶知性的照片。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200號

▲不需刻意的擺拍,也能拍出意境感。(圖/網友ig jie_0520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以免侵權)

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行博物館因發現許多史前鐵器時代極具代表性的歷史文物,由台灣知名建築師孫德鴻設計。外觀不規則的特殊造型,加上由大量清水混凝土建築而成,使得整體建築充滿濃厚的工業風灰色視覺感,從踏入園區那一刻起,便讓人不禁按下一次次快門,想要捕捉各式風采,其中不論是室內或是室外的灰色長梯,更是意外成為網友拍照的熱門點。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國立故宮南院。(圖/故宮南院提供)

故宮南院

總占地約70.3公頃的故宮南院,內有一座亞洲藝術博物館,及人工湖、主題庭院等設施。設計故宮南院的建築師姚仁喜建議,民眾可先隔著一池湖水欣賞南院、過橋、再面對竹林沉澱身心,每個轉角都有些小巧思,能發現一些意想不到的驚喜!

地址:嘉義縣太保市故宮大道185號

▲台南奇美博物館主建築為優雅的白色,讓人彷彿來到國外一般。(圖/網美蔣蔣提供)

奇美博物館

歷經三十多年的籌備與蒐集、耗資二十多億的資金所建造的奇美博物館,於2015年1月正式開館,內部除了擁有豐富的美術、動物、武器以及樂器館藏,更有被譽為「四大鎮館之寶」的珍品。美麗的白色建築、噴水池讓人彷彿來到國外一般,也成為台南地區的超人氣景點。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打破對博物館的刻板印象,讓歷史充滿樂趣。(圖/IG網友左:1.26____/右:h1y1hua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灣歷史博物館

位於台南市安南區,占地20公頃的台灣歷史博物館,是座結合人文與自然「臺灣歷史公園」,希望參觀民眾能認識台灣歷史體會在地之美,自在而悠閒地漫步其中。園區裡特別打造的戶外景點,光電雲牆、感恩樹、希望之丘等拍起來超美,也在Instagram上掀起一陣打卡風潮。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

▲蘭陽博物館外牆,透過玻璃的反射,照映出藍天白雲。(圖/網友ig weichi777提供,請勿隨意翻攝,以免侵權)

▲遠看蘭陽博物館,彷彿融於山水中。(圖/記者黃克翔攝)

蘭陽博物館

博物館到底有什麼好拍的呢?重點就在於蘭陽博物館獨特的建築工法,運用幾何三角形融入單面山景,大片玻璃就像一條透明的河貫穿大海,傳達出當地不凡的自然生態,此處的拍照重點正是外頭的玻璃,透過玻璃的反射,照映出藍天白雲,站在玻璃前拍照,就像是置身雲端,與天空一同留下旅行的痕跡。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元」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身分證中2碼吃到飽4人同行1人免費

台灣人掀模里西斯違法追鯨共游亂象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台北水舞嘉年華」5/1松山上演!

星野集團最新「OMO7高知」6月開幕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