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UBA/師大、文化同進六強 兩隊主將趕場晚上WSBL

台師大劉惠茹運球推進。(圖/大專體總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9人上場、5人得分兩位數,含晚上還要趕場打WSBL的「小雙塔」王維琳、黃湘婷都「雙十」,上季亞軍台師大21日90:67擊敗世新,開季7連勝,第一支取得105學年度UBA公開女一級預賽六強決賽球隊,世新雖吞2連敗,累計3勝4敗,仍保有與台北大學、實踐、東南科大4 搶2、爭最後2席六強的機會,新人后網路投票排第一的菜鳥卓敬更表
示,拿不拿新人后其次,最重要是要晉決賽,否則一切白搭。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經典賽戰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稍後,衛冕軍文化104:45輕取輔大,開季7戰5度破百,本季7連勝、跨4季34連勝,也順利拿到六強決賽門票,5人得分上雙,陳薇安18分、6籃板,上役送出誇張17助攻、拿28分雙新高的黃柔甄三分球4投中2及2助攻,與三分球6投中4的黃鈴娟各16分,戴宜庭三分球4投中3獲15分。

輸贏意料中事,焦點則是本季從文化轉至輔大的控衛「小廣」郭宜婷,首度面對前東家文化及一票並肩作戰多年的老隊友,先發29分鐘得7分、2抄截的「小廣」說,早有心理準備,也沒啥不習慣,因球場上沒永遠的隊友、敵人,尢其轉到輔大是自己的選擇,到目前為止很ok,特別是有充分的揮灑空間,黃曉潔教練更百分之百相信她。

台師大「小雙塔」之一王維琳。(圖/大專體總提供) 

郭宜婷同意,球員要的就是舞台,她在輔大找到想要的,絲毫都不可惜及後悔離開文化,乃至國泰女籃這個大家庭,縱然過往的光環,比方103學年她與徐玉蓮、彭曉彤等人替淡商重奪HBL后座,未來可能不易重現,今天更與當年金牌軍成員由隊友變對手,但這是常態,平常心看待,儘管與她們真的熟悉到不行。

有「2011世青U19條款」加持,台師大「小雙塔」可兼打UBA、WSBL,21日晚上7時40分還要披中華電信女籃戰袍出戰台電,加上20日上役對中央大學兩人都免戰,女教頭梁嘉音今天刻意讓她倆為晚上的WSBL先暖身,結果王維琳先發29分鐘14分、13本季迄今打4場3度「雙十」,外帶助攻、抄截各2,黃湘婷上26分鐘12分、12籃板,本季打4場2
度「雙十」加2助攻,有效合捍禁區,尤其總籃板41多世新13個,輸贏分野。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UBAW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