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悲歌...74具遺體沖上岸 整排屍袋擺滿地中海攤

▲74具難民遺體,被沖上地中海畔的利比亞海岸。(圖/翻攝自IFRC MENA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中海畔再度發現難民遺體。利比亞紅新月會表示,21日早上在該國西部城市扎維耶(Zawiya)海邊發現74具難民遺體,據信他們是為躲避戰火,冒險橫渡地中海卻不幸遇難,但詳細原因仍待調查。

根據「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報導,利比亞紅新月會透過推特發布照片,公布這起難民悲歌。利比亞紅新月會發言人Mohammed al-Misrati向美聯社(AP)表示,這些屍體是在21早上被沖上岸,但相關細節仍待調查。

紅新月會表示,當局同意將這些遺體運回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合葬在一處專供給無名罹難者的墓地中。根據聯合國統計,今年才過不到4分之1,就至少已有230名難民在前往歐洲的路途中喪命(不包括21日的74名死者);而去年則有4500人罹難。

中東地區戰事不斷,藉由北非橫渡地中海逃向歐洲的難民越來越多,報導指出,歐盟2月初通過一項新新計畫,幫助北非國家防堵難民潮。根據這項計畫,歐盟將提供利比亞政府資金,用於阻止難民船,並瓦解人口販子的商業模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