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與阿聯酋以MiG-29為基礎 8年內打造第五代新戰機

▲MiG-29(圖/翻攝於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總裁謝爾蓋.車梅佐夫(Sergey Chemezov)在第十三屆的阿布達比防務展(International Defence Exhibition & Conference,IDEX)上表示,公司將與阿聯酋國防部合作,並以MiG-29為基礎開發新型第五代戰鬥機。

▲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Rostec)總裁 車梅佐夫(Sergey Chemezov)

車梅佐夫表示,新型五代戰機預計在2018年開始研製,並依照俄羅斯米格設計局的MiG-29戰鬥機為基礎做進一步研發,預估耗時7~8年,且未來會在阿聯酋進行生產。他透露,這不會太快完成,因為新型戰機都需要一段很長的時期來驗證能力。他更表示,為了滿足阿聯酋,第五代戰鬥機將在當地生產,當然這也是為了滿足周邊有需求的國家。

據了解,俄羅斯是世界第二大軍火出口市場,且約有70%的國防工業基地屬於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所有,總利潤的70%也都來自軍武業務。不過車梅佐夫表示,希望未來可以把這數字降到50%就好,畢竟公司沒有接收所有俄羅斯軍事工業的能力。話雖如此,但他對於俄羅斯的軍武市場非常有信心,且認為「價格與數量」具有高競爭力,所以在某些市場上尚可擊敗美國。

在此之前,俄羅斯技術國家集團才剛宣佈會為印度AMCA中型先進戰鬥機提供「技術支援」,並在近期內與印尼簽署提供Su-35戰鬥機的合約,對此車梅佐夫不願透露太多。他只說,公司與阿聯酋當地供應商展開聯合專案勢在必行,只是目前雙方還在進行細節溝通的階段。另外,車梅佐夫對六方會談國對伊朗的武器禁運問題表示,既然不能出售制裁武器,公司不排除將轉為出售「防禦性武器」。

▼Su-35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