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你家二寶還在用大寶的這3類物品嗎? 趕緊扔掉更新吧!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通常媽咪在生大寶時,親戚朋友就會準備許多寶寶用品當作祝賀禮,舉凡衣服、沐浴露、包巾、寶寶玩具、輔食用品...等等,但有些東西大寶只用過幾次,甚至幾乎沒用過就跟新的一樣,自然可以接替給二寶使用,但下面這些大寶用剩的物品,建議家長最好不要再延續給二寶用喔!

1、奶瓶、奶嘴
奶瓶、奶嘴是每個寶寶的必備品,卻也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東西,若是清洗或消毒不當,很容易引發寶寶感染細菌的危險,再加上這些東西都是塑膠製品,存放太久容易變形、變質,不僅有害寶寶健康,更會影響寶寶正常的吸吮能力,所以建議這兩樣東西,一定要替二寶準備全新品喔!

2、枕頭
一般枕頭大約用到三年左右就需要做更換,因為其中藏有太多塵蟎、細菌、汗漬,這是很難完全清洗乾淨的!尤其新生兒的抵抗力較低,若是使用過的枕頭不乾淨或品質不好,都容易讓寶寶吸入有害物質而影響其呼吸道,所以枕頭這類的貼身物品還是替二寶準備新的比較好喔!

3、襪子
寶寶穿襪子的主要目的就是保暖及吸汗,通常穿過的舊襪子吸汗能力及舒適度都會下降,而且腳部也是最容易滋生細菌的地方,所以穿過的舊襪子盡量避免讓新生兒穿。提醒家長在幫寶寶選擇襪子時,要注意襪子的品質,選擇面料較好的材質,更要將襪子翻開看看內裡是否有過多的線頭,如果內裡線頭太多,容易勾到寶寶幼小的腳指頭,可能造成受傷或是指甲外翻,都是很危險的喔!

二寶和大寶一樣重要,為了寶寶的健康著想,家長們不要讓二寶全盤接收大寶用過的物品,有些該替換的東西一定要捨得喔!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