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智障女南下找阿嬤..搭錯車不安發抖 女警牽手泡麵暖胃

▲身心障礙女迷途,暖心潮警化身守護天使協助返家。(圖/警方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縣警潮州分局中山路派出所員警20日凌晨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李姓女子報案稱,其陳姓女兒(家住台北市,患有智能障礙)晚間7時許搭火車獨自前往屏東阿嬤家,但至11時仍未抵達。李母判斷,女兒可能搭乘錯誤班次在潮州站下車,所以請警方協助找人。

潮警接獲報案後,迅速趕抵火車站現場,見一名女子身著單薄的衣物,獨自坐在車站大廳不斷發抖,神色十分徬徨。經查詢確認,其身分為陳姓女子無誤,欲將她先行帶返所休息。

但陳女看到這麼多陌生的臉孔,原本不願意跟隨返所,細心實習女警鍾巧音發現了她的不安,展露甜美笑容安撫。女警保證一定會帶陳女回家,希望她不用擔心。陳女這時才露出微笑,讓鍾員牽手坐上巡邏車。返所後,員警見陳女飢餓,於是立即泡一碗熱呼呼的泡麵,並於清晨時協助買票,助她安全抵達台北車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