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華映廢水全回收零排放達標 鄭文燦肯定

▲市長鄭文燦肯定華映公司廢水全回收零排放達標,讓霄裡溪重現清淨水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龍潭廠年前因排放廢水污染霄裡溪遭封管,痛定思痛採取廢水全回收系統,經過一年來努力,已達成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目標,目前霄裡溪裡開始出現清淨水域的指標魚種,市長鄭文燦21日參訪後肯定華映公司為環境保護投入的努力,期許未來更多企業加入「綠色行動」,讓更多市民認識環保的價值。

▲華映公司廢水全回收系統零排放達標。(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華映公司向參訪的鄭文燦市長等表示,該公司在廢水處理過程中,採用包括熱交換技術及特殊合成金屬,將廢水多次處理,提升廢水回收率,將污水變為清水,使水資源獲得充分運用,達成環境保護的減廢、循環、再利用(Reduce、Reuse、Recycle)3R指標。

鄭文燦則指出,這是循環經濟典範,未來華映公司若將廠區申請為環境教育園區,市府也樂觀其成,將零排放及全回收的「綠色生產」概念繼續推廣。環保局於展示桃園低碳綠色城市成果時,也可納入華映公司案例與企業分享,讓各界瞭解認識綠色行動的意義。

▲華映公司向參訪的桃園市府說明廢水回收系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過去華映公司廢水曾排入霄裡溪,引發新竹縣民、新埔鎮民及環保團體的強烈抗爭,經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協調,由桃園市及新竹縣組成聯合監督小組,自102年8月6日至104年12月31日,共召開8次監督小組會議,共同監督華映公司36個月工程改造的執行進度,朝向廢水全回收、無製程廢水排放之願景推動,於104年12月30日舉行現地封管儀式,在期限內達成廢水全回收、零排放的目標,為維護霄裡溪的生態環境,政府責無旁貸,將持續稽查、管制高污染潛勢事業,並嚴格監控水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