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隧4月起嚴打龜速車 低於70公里跑一趟最高罰4萬8

▲龜速車引發的塞車問題,早已是全國性議題,更有專家指出慢速車佔用車道,就是造成壅塞的主因。(圖/東森新聞)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雪山隧道隨時都在塞車的問題,一直以來都是難解議題,原因被歸咎於是龜速車造成,對此交通部21日表示,將最低速限提升至70公里,四月開始正式取締龜速車,每次開罰3,000元,可連續開罰,單趟最高可罰48,000元。

立委陳歐珀強調,龜速車引發的塞車問題,早已是全國性議題,更有專家指出慢速車佔用車道,就是造成壅塞的主因,21日立委協同交通部高公局官員公開表示,3月起雪隧最低速限從60提升至70公里,宣導期為一個月,科技執法預計4月上路,提高雪隧車流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歐珀接著指出,屆時雪隧南北雙向會有16個取締系統,嚴格取締龜速車、超速、任意變換車道、惡意逼車等違規項目,取締龜速車每次開罰3,000元,並且能連續開罰,單趟最高可罰48,000元,並表示警方有執法標準,對違規的判定不會有問題,是否開放變換車道則仍待研議。

此消息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有網友指出「早該處理了!還有好些車仗著隧道內不得變換車道,無須擔心別人插他的隊,就很安心的跟前車拉了好長的距離...」、「70還是太低好嗎..... 至少要調到80~90吧 很多人的車都是快樂表」、「不止是雪隧,希望高速公路對龜速車也一起實施,不敢開高速幹嘛上高速公路」,也有民眾對於提高最低速限、科技執法抱持著觀望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