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自稱替高雄打好基礎 遭嗆:別遇選舉才想起高雄

▲吳敦義在臉書發表一篇自己過去對高雄的貢獻。(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前副總統、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吳敦義2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自己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期間,為高雄奠定發展的基礎,但現在民進黨執政,從中央到地方,一但遇到問題就會推諉卸責。不過,他卻遭綠委劉世芳反嗆「不要遇到選舉才想起高雄」。

國民黨主席競爭激烈,各候選人不斷勤跑基層、發表言論以提高支持度。其中,身為候選人之一的吳敦義在臉書指出,自己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期間,從終止三山採礦合約、汙水幹管與下水道建置、垃圾掩埋問題、愛河整治、高雄捷運等,大刀闊斧為高雄市偉大進步的發展,做了最基礎的前期打底工作。

吳敦義指出,民進黨與蔡政府執政,從中央到地方,一旦遇到問題或執政挫折,民進黨就是習慣「推諉卸責」,因此他相信,不論半夜耗費千萬的煙火放得如何燦爛輝煌、不論文宣廣告做的如何讓高雄市民忘記痛苦,但是很多鐵的證據與事實,很多民進黨執政下不堪一擊的執政成績,終究要攤在陽光底下,且市民也不會再被操弄。

▲劉世芳反嗆吳敦義。(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劉世芳則反嗆吳敦義「不要遇到選舉才想起高雄」,並指出,99年市長大選前,吳敦義喊出要投資高雄「海空經貿城 2632億」,後來被證明是一場笑話,103年最後一次市府追蹤時,大部分計畫胎死腹中,真正編列的預算不到10%,落實的部分很多是民進黨時代核定的計畫,最後,連馬政府也不列管了,當作沒這回事。

針對愛河整治及高雄捷運,劉世芳表示,分別是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及現任市長陳菊完成的,都是民進黨地方執政的政績,全高雄市民都知道是政黨輪替後所帶來的進步,國民黨執政時代的愛河味道驚人,這也是許多市民朋友的童年噩夢,因此酸吳敦義「這個失誤也太大了,會被高雄市民笑沒有常識」。

最後,劉世芳拿出快速補辦護照、白海豚會轉彎、無薪假值得諾貝爾獎、反核不要太專業、物價漲就少吃、堵車時順便拜年等有關吳敦義過去曾發生過的爭議,藉此狠酸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