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雋銨/郝一場了無新意的自HIGH大會!

▲拚黨主席!郝龍斌組「好強聯盟」,喊2018光復台北。

文/廖雋銨(上班族)

國民黨主席參選人郝龍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有支持者投書認為「馬立郝強」合體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然而筆者認為,這僅是一場了無新意的自HIGH大會,出席成員與談話內容讓人哈欠連連。

先談郝龍斌本身。郝龍斌說「我做黨主席目標就是守住新北、光復台北」。身為國民黨支持者不禁納悶,何時國民黨的目標僅是守住新北、光復台北?曾經執政過的基隆市、桃園市、新竹市、台中市、嘉義市呢?如果連這樣的雄心壯志都沒有,這位主帥恐怕無法給人信心。更何況郝龍斌似乎忘記了,台北市執政權就是在他手上失去。

光復台北不該只是一句口號,說久了也不會成真。郝龍斌應提出具體方法,否則如何說服支持者相信國民黨可以收復台北?難道是被動的等待柯文哲出錯?

再來談馬英九。馬英九應邀出席郝龍斌的活動,結果重點竟然在宣傳自己的兩岸成績。平心而論,馬英九在兩岸外交上,的確做出了不少貢獻,也確實比蔡英文優秀。但當馬英九說出「好像今天國民黨的失敗都是因為我的關係」時,這一句話就實在令人搖頭。人民給了國民黨八年完全執政的機會,馬英九更是黨政一把抓,如果馬英九不用為國民黨的失敗負責,那到底誰要負責?

▲馬英九出席郝龍斌競選黨主席辦公室成立茶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回想2014年郝龍斌開了第一槍,主張如果九合一敗選馬英九就要下台。當時馬英九在中山會報回應:「從政縣市首長應該要謹言慎行,無助團結的話應該適可而止」。如今郝龍斌為了黨員選票,不惜回頭找當時被自己唾棄的馬英九支持,這樣的轉變讓人傻眼。更別提郝龍斌的競選總部副主委吳育昇,選舉時只是因為海報被貼上「馬英九推薦」就憤而報警。

過去郝陣營是如何切割馬英九,如果大家不記得,可以上網搜尋相關歷史。這邊就可以提出合理質疑,郝陣營到底是認同馬英九這個人,還是僅是因為馬英九在國民黨員中還有一定的影響力,才邀請馬英九站台?這是路線的結合,還是選票的考量?

國民黨如果要重返執政,其中一個重要工作相信會是如何找回年輕人的心,這一點應該沒有人會不認同。但在郝龍斌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上,看不到對這一部分的展現。當看到連許歷農都出來擔任後援會長時,郝龍斌真的確定他能掌握住社會脈動嗎?

一股「老人味」十足的自HIGH大會,看在年輕人眼中,還真的是好「國民黨」阿!一台老舊、拼裝起來的骨董級車輛,馬力怎麼可能會好強呢?

好文推蔫

林忠正/恐龍司法怎麼改?陪審制有解

劉必榮/當今天下,誰領風騷?

徐嶔煌/上班時間討論交流,不算工時?!

►►►掌握最新觀點,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廖雋銨,上班族,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