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台灣爛路設計?新功能推出 駕駛不再怕「車震」!

▲Ford開發出一項新科技,名為「坑洞警示系統」(Pothole Alert System),避免愛車行經坑洞,造成車體傷害。(圖/翻攝自Ford)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超爛路況可說是「台灣奇觀之一」,顏色一堆不打緊,連坑洞也是多得數不清,讓不少騎士或駕駛一路狂震,之前更有民眾的車牌被震到斷掉飛出去,誇張事蹟一樁接一樁,不過近日有車廠推出一項新功能,能避免路上坑洞,以免傷及愛車。

▲系統在車上安裝感測器與攝影機,能不斷掃描前方路況。(圖/翻攝自Ford)

Ford(福特)開發出一項新科技,名為「坑洞警示系統」(Pothole Alert System),顧名思義就是要避免愛車行經坑洞,造成車體傷害,此系統在車上安裝感測器與攝影機,能不斷掃描前方路況。

並整理出數據、繪出虛擬坑洞地圖,結合車內導航系統,規劃出替代路線,畫面會出現在儀表板上,提醒駕駛是否要提前減速或避開坑洞。

目前Ford旗下已有幾款車開始配備此系統,並採用調整懸吊的方式,力圖減少任何車體損害;不過,內部工程師也指出,引導駕駛至替代路線,也有可能造成該區域大塞車,因此最有效、便宜的做法便是從根本解決問題,呼籲相關單位改善路面狀況。

▲內部工程師指出,最有效、便宜的做法是從根本解決問題,呼籲相關單位改善路面狀況。(圖/翻攝自Ford)

其實,Ford並不是第一家開發此類型系統的車廠,Jaguar Land Rover(捷豹路虎)早在2015年就開始鑽研這項科技,能集結感知器偵測到的資訊,藉此提醒駕駛避開坑洞;另外,英國諾丁漢特倫特大學(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也曾研究此智慧系統,未來想必會有更多車廠投入研發,保障車身安全。

▲Jaguar Land Rover早在2015年就開始鑽研這項科技。(圖/翻攝自Jaguar Land Rov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