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受中普黑衣人阻饒 中石化:貼聲明表達股東會違法

▲中石化派員工赴中普股東臨時會抗議。(圖/中石化提供)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中普氣體公司今(2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卻遭掌握49%股權的中石化抗議,強調該股東會屬違法召開。中石化宣稱,上午派2名女性員工前往現場抗議,非但不得其門而入,連大樓保全都不肯收下異議函,最後只好將聲明張貼於大樓門口,藉此表達抗議立場。

中石化表示,今天派出1名女性法務人員及1名女性同仁前往中普股東臨時會,未料對方以大批黑衣人陣仗應付,讓兩名女性人員頗為緊張,且強調「非股東不得進入會場」,期間雖請求面見股東會主席面交異議聲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等候10多分鐘仍不見任何回應後,2名員工只好請大樓保全代為簽收,無奈也遭拒,稱「不收公司對公司送來的文函只收寄來的文函」,即便表明自己是快遞親送也不得其門而入,最後只好將異議函張貼於大樓門口。

至於今天為何不參加會議?中石化強調,目的除向經濟部中部辦公室嚴正抗議(中辦協助外資欺負本土企業)外,更重要的是,如果中石化與會,反而是讓對方的違法行為合法正當化,「因此我們今天針對他們違法召開臨時股東會,中石化表達異議並發表聲明。」

中石化企業關係處經理任婉瑩接受《ETtoday東森新聞雲》電訪時透露,由於保全悄悄將原本現場張貼的股東會決議內容撕去,導致中石化至今對會議內容尚無從得知,「我們身為股東,卻連今天開會講什麼都不知道,真的有點誇張。」強調下一步會先設法釐清內容,再對外回應。

中石化聲明稿如下:

一、 本公司就美商在106年2月21日上午9時整於「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5號6樓大會議室」違法召開之股東臨時會,對美商依法表示異議。

二、 按因本次股東臨時會具下列違法事項,應屬違法且無效之召集,所作成之決議亦與本公司與美商間之合資契約牴觸,均屬無效:
(一)審閱本次股東臨時會開會通知等文件,其上有所謂美商代表人未檢附法人登記資料或法定代理人正式授權。
(二)又所謂美商代表人既係外國人,但未見親簽見證之文書可證其上確係為美商代表人之本人所簽署。
(三)本次股東臨時會召集事由記載之變更章程議案,牴觸本公司與美商間之合資契約第5.2條(由中石化指派董事長、執行董事由雙方各選一名)、第5.4條(由Praxair及中石化各指派一位監察人)、第14條(本合約之規定與公司章程牴觸者,須由所有股東出席採必要措施)等項,破壞中普公司章程所設定之股東共同經營且相互制衡監督機制。
(四)本次股東臨時會所選舉之董事及監察人率為美商所指派之人選,業違反本公司與美商間之合資契約第5.2條、第5.4條、第14條等項,選舉結果核屬無效。

三、 本公司為維護十數萬股東之權益,業已提起合法救濟,已就上開違法事項提起訴訟,並請求中辦不得就違法召集及無效之股東會選舉結果予以變更登記。


中國石油化學工業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林克銘

關鍵字: 中石化中普林克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灣從來沒獨董」 學者:公司法制根本是假的、都業障

「台灣從來沒獨董」 學者:公司法制根本是假的、都業障

「如果外國知道我們的獨立董事是從來不存在的,台灣過去的得分都要扣兩到三分,競爭力會退後好幾名。」台大法律學院教授黃銘傑表示,台灣一直誤以為自己有獨立董事,但事實上所謂獨董根本是「球員兼裁判」,直言我國公司法制根本是假的,「都是業障」。

2017-02-20 17:39

農委會「指鴨為鵝」螺絲鬆? 主委:機關文化累積結果

農委會「指鴨為鵝」螺絲鬆? 主委:機關文化累積結果

農委會螺絲鬆動「指鴨為鵝」?新任主委林聰賢坦言,是機制與機關文化長久累積的結果,他指出,農委會內部多為專家,難免過於自信,加上組織過於龐大,才因此導致回應較慢,而自己入閣希望能引發鯰魚效應,要「擾動一下」,讓文官了解新時代已經來臨,必須改革。

2017-02-20 10:12

政府暗助美商奪經營權 中石化:以2%股權「整碗捧走」

政府暗助美商奪經營權 中石化:以2%股權「整碗捧走」

「如果是一般談判都沒問題,中辦卻幫美商刁難自己國內的廠商,把我們籌碼都拿走了!」林克銘說,自己代表中石化擔任中普氣體公司董事長,4年來卻進不了大門一步,導致背後10多萬股東權益受損,原因是中部辦公室偏袒美商普萊克斯,未來恐怕會任由該公司以2%股權差距把雙方合資公司中普「整碗捧走」。

2017-02-17 13:12

經長:當時大家都要核電,現在核廢料都不能放

經長:當時大家都要核電,現在核廢料都不能放

原能會要求台電在3年內完成低階核廢料「中繼站」選址。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認為,未來不只政府機關要加把勁,就連民眾也得一起努力,「當時大家都說要核電,現在核廢料都不能放,這種選址的努力是要全民一起的。」

2017-02-16 19:16

台灣人力有「20年缺口」 陳添枝:將處理過去敏感議題

台灣人力有「20年缺口」 陳添枝:將處理過去敏感議題

談到「再造台灣產業成長動能」,可成董事長洪水樹直言,台灣出生率世界最低,老化速度也可望成為全球第一,是「最大敵人」,卻未見政府積極作為,一切恐怕都是白談。對此,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添枝坦言,當中存在「20年缺口」,相關政策絕對緩不濟急,但政府當下已注意到,並開始碰觸過去敏感議題。

2017-02-15 22:21

GDP今年「破2」只看一件事 陳添枝:其他掛蛋也沒關係

GDP今年「破2」只看一件事 陳添枝:其他掛蛋也沒關係

行政院主計總處15日下午上修今(2017)年經濟成長率預測(GDP年增率)至1.92%,不過,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陳添枝認為仍「過於保守」,直言只要民間投資增加10%,今年「破2」沒問題,「其他數字都是零也沒關係」。

2017-02-15 21:40

「我不看好」 工商大老談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不同調

「我不看好」 工商大老談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不同調

工商大老不同調?針對經濟部即將召開「全國產業發展會議」一事,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認為,部長李世光看似想要有一番作為,若能最後落實「三不」原則,應該會有一些具體成效;不過,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卻不以為然,直言該會議想要討論的問題太多,恐怕會模糊焦點,更擔心社會上的「民粹聲音」。

2017-02-15 15:58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華南金41萬股東嗨翻!紀念品「價值880元SNOOPY碗」 零股也可領

擁有41.1萬股東的華南金(2880)將在6/21舉行股東會,今(26)日公布股東會紀念品,要送出超療癒的「SNOOPY 事事如意碗組」,價值880元,每組4件印有史努比圖樣的碗,讓大人和小孩都能開心地享用餐食,零股股東也可領取,相當超值。

2024-04-26 10:24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今起查詢所得扣除額 一表看國稅局加班收件時段

5月報稅季來了!從今(26)日起即可查詢所得及扣除額資料,同時國稅局提供5月1、27、28、29、30、 31日中午及5月31日晚上延長至7時加班收件時段。

2024-04-26 09:40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不是股價慘跌4成特斯拉! 蘋果居市值縮水王「今年少逾14兆」

特斯拉(Tesla)今年以來股價狂跌、市值大縮水,整整少了3283億元(約新台幣10.7兆元),但沒有想到它只排名第二,還有企業市值蒸發程度超越特斯拉,那就是蘋果(Apple),今年以來市值蒸發4335億美元(約新台幣14.13兆元)。

2024-04-26 00: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