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簿變服裝 網批:這也算時尚?設計師說話了......

 

▲江奕勳的品牌ANGUS CHIANG在倫敦時裝周辦秀,作業簿成為靈感、珍珠奶茶也上了台。(圖、影/品牌提供)

記者林明瑋 / 台北報導

台灣設計師江奕勳在倫敦時裝周發表了品牌ANGUS CHIANG的2017秋冬系列,以「校草愛上花」(Prom King and His Hlowers)為主題,模特兒穿上從作業簿得來靈感的服裝、拎著珍珠奶茶走上伸展台,引起廣大迴響,當然有褒也有貶,對江奕勳來說,這些都是正面能量,「不管好的、壞的,有回應都是好事」。

▲作業簿成為服裝,引起好壞兩極的評價。(圖/品牌提供)

江奕勳把學生時代的回憶都找回來,對於台灣人來說相當有共鳴,對於國外的觀眾呢?他說:「他們都覺得新奇有趣,很喜歡色彩繽紛的感覺。」連珍珠奶茶也受歡迎,他透露:「他們覺得珍奶很不錯,我也蠻開心的,日出茶太真的很幫忙。」至於自己最愛喝什麼?他笑說:「紅茶拿鐵或是鮮奶茶。」

雖然這季的大秀結束,還在倫敦的江奕勳,半夜仍忙著工作,坦言做品牌很花錢,這是最困難的部分,他說:「當然希望能有幫助新銳設計師的補助,尤其像我們一直需要出國展覽,真的很辛苦。」

▲設計師江奕勳在倫敦辦秀,對於網友的評論,他都化作正面的力量。(圖/網友提供)

從台灣的文化出發,是江奕勳創立品牌的初衷,也因為如此,觀眾的共鳴更多、反應也更多,有網友留言「這也叫時尚」、「時尚真的很難懂」、「這穿到街上會被笑死」、「把我國中立可白寫過的書包拿來背好了」,當然也有很多加油打氣「這是讓其他國家了解台灣文化的方式」、「多給在外闖蕩的人一些鼓勵」。

江奕勳會看這些留言,他認為有回應就是好事,並不怕批評,心情會受到影響嗎?他說:「不會啦,我做得開心最重要了。」他很感謝秀上的音樂創作,這一季由另類饒舌創作者蕭志瑋、地下樂團「美秀集團」,創造出另類的台灣意象,江奕勳說:「沒有這些歌,整個場子的氣氛不會那麼滿,每一季我都會找不同的台灣歌手合作,台灣真的有太多太棒的主題和歌手了。」

 

▲塗鴉、糾察隊的臂章,重現了學生的生活。(圖/品牌提供)

真心希望ANGUS CHIANG的發展能更遼闊,時尚很主觀,當然有人喜歡、有人不喜歡,但在貶抑別人之前,如果能換個角度看看,想法或許會不同,這次江奕勳帶著大家回到學生時代,讓老外也嚐到珍珠奶茶、看到中文大字寫的「時尚作業簿」,不知道他下一次會讓什麼可愛的台灣文化走上伸展台,期待他繼續開心創作,正如他所說,無論好壞,有回應都能化作正面力量,當然也希望有更多實質補助,讓創作的路少點阻礙,台灣的光芒更耀眼。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ANGUS CHIANG的2017秋冬帶著大家回到學生時代,創意超可愛。(圖/翻攝ANGUS CHIANG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