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勝利組時薪才318元? 醫學系學生告白殘酷真相

▲大家對於醫學系常有錯誤的幻想。(圖/作者授權轉載,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醫學系是大家眼中的「人生勝利組」,不少高中生都以此為目標,但一位就讀北部某醫學大學的醫學系學生表示,醫生的工作非常「血汗」,如果為了父母期待、社會壓力來讀醫學系、或對醫學系有錯誤幻想跟過時的期許,那真的要「三思」。

原PO表示,一般人都會以為醫學系是生物與化學的組合,其實醫學系的課業,大部分是「不斷的背誦」,藥理學要背藥名跟作用、解剖學要背骨頭肌肉、神經血管的位置、寄生蟲學要背寄生蟲的生活型態等等。綜合起來,平均每2至3星期就要期中考,而且就算全班輪流製作並互相分享筆記,還是有上千頁的筆記要看、要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生的薪水其實沒有想像中高。

在熬過背誦地獄之後,大五開始進醫院實習、大六開始「過夜學習」,但由於身分還是學生,不但沒有實習費,還要繳學費。就算可以撐到畢業、當醫生,根據現行的最高工時來計算,醫生的平均每天工作12小時,時薪才300元,還不論很常有超時工作的情形。

除此之外,還要面對醫療糾紛、醫院暴力這些潛在風險。他也提醒大家,除了看到醫學系高分的現象、醫生光鮮的社會地位之外,「你真的想清楚了嗎?」

▼當醫生不該只是追求社會地位。

(本文已獲作者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