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百壯士圍立院 吳斯懷點名:段宜康出來!先吞3顆球!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反政府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計劃在立法院大門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長期抗爭至少一個月。行動在21日上午正式展開,一行人高舉國旗浩浩蕩蕩繞行立法院,高喊「無良政府、背信毀約」;走到立法院中興大樓前,聯盟軍系發言人吳斯懷更帶領群眾呼籲立委們三思,還點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高喊「段宜康出來!」「先吞3顆球!」

「八百壯士捍衛權益」今日正式展開,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9大「質問」後,約有600人分別手持國旗、標語及黃復興黨部旗幟、黃國樑旗幟,浩浩蕩蕩繞行立法院,高喊「無良政府、背信毀約」「蔡英文下台」等口號。

途中,隊伍也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前停下腳步,由吳斯懷向立委喊話,強調馬上法案要送到立法院,而立委身負民意所託,為國家制定法令,絕不能做這種違憲、違法,讓國家根本制度動搖,這不只是砍退休軍公教的薪俸,更會動搖國本,破壞制度穩定性及憲法倫常,「你如何對得起後代子孫?請委員三思!」

吳斯懷進一步表示,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曾嗆喊越多、砍越多,要求「段宜康出來!」「先吞3顆球!」;最終,隊伍也在立法院大門插上國旗,並將在下午4時30分進行第二波繞行立法院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