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反年改提9質問!8百壯士繞行立院唱「團結就是力量」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為反政府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預計自21日起動員800人,輪流至立法院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長期抗爭至少一個月,並在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9大質問。聯盟軍系發言人吳斯懷指出,今日初步估計至少1500至2000人聚集相挺,大家和平理性,要的是依憲、依法做年金改革,也希望不要長期抗爭,「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你趕快回應我們。」

「八百壯士捍衛權益」今日正式展開,上午召開記者會提出9大「質問」後,約有600人分別手持國旗、標語及黃復興黨部旗幟、黃國樑旗幟,浩浩蕩蕩繞行立法院,高喊「無良政府、背信毀約」「蔡英文下台」等口號,最終也在立法院大門插上國旗;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廖國棟、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以及藍委曾銘宗、黃昭順、台北市議員應曉薇等人也到場相挺。

聯盟軍系指揮官、社團法人退伍軍人協會副理事長吳其樑指出,800壯士有「三階段作戰構想」,首先第一階段為期一個月,若沒達成目標,第二階段就是三個月,最後不行則要長期抗戰。他指出,政府「有事軍人幹、沒事幹軍人」,年改會歷經20次會議研討,沒有共識、只有放話,雖然爭得軍人因職業特性不同,予以單獨設計,並無任何實質助益。

他表示,政府刻意隱匿事實,OECD國家年金改革均未含軍人在內,且皆給予較優渥待遇,現行報載方案都嚴重影響現退役人員士氣、募兵、青年報効軍旅及留營意願,且年金改革「全國分區座談會」及「國是大會」軍人均未列入邀請,美其名謂為「軍人年金制度單獨設計,另行召開會議」,實則用心已昭然若揭,區隔開「公教」採取分裂、各個擊破,以達其預劃目的。

吳其樑也提出年金改革9大質疑:
一、年金改革政府高層為何缺乏相對同理心?
二、政府意圖違反不溯既往、信賴保護原則,軍人主張還我權益、還我24小時超勤加班費。
三、「替代率」內涵違法亂綱,破壞國家穩定基石。
四、退休採剝奪性本俸計算,無視法律事實。
五、預劃6年停止18%給付涉及違法、違憲,罔顧民法債權責任。
六、國防部罔顧退除袍澤權益,軍保改制20年未建立年金制度,難辭其咎。
七、忽視軍人組織精簡與基金連動,政府未依法撥補、監管機制專業不足,肇致基金失衡。
八、軍人退後就業應予法制化,徹底解決面對不友善之窘境。
九、調降遺眷撫慰金為1/3,衊視軍眷長年辛勞付出與貢獻。

至於接下來具體行動,吳斯懷表示,800壯士為軍系團體組成,包含軍事院校所有期別、軍系相關團隊,每天輪值一單位至兩單位,「我們很嚴謹,有完整後勤、財務、行政資源及醫療組,醫護站也已經開設,簡易病床都送來了」,每天下午4時30分也將進行繞行立法院活動。

他強調,軍人做事情有紀律、有組織,依照國家法令,也希望國家聽到我們的聲音;制度必須維持長恆,國家才能長治久安,「我們是和平理性,要的是依憲、依法做年金改革。」

吳斯懷也說,今天初步估計至少有1500至2000人聚集,陸陸續續還會有軍中袍澤、眷屬來支持;身為是軍人,過去幾十年來保衛國家,才讓台灣有今天的經濟建設與發展,「我們對得起中華民國,是今天這個政府對不起中華民國」,若現在要將軍人、公務員、老師、勞工砍成這樣,就是動搖國本,「所以我希望我們不要長期抗爭,政府聽到我們的聲音,你趕快回應我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