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42元車資躲普悠瑪廁所20分 4高中生認錯:搭錯一時慌張

▲4名高中生逃票躲進普悠瑪號廁所。(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的行為太不可取!基隆有4名高中生18日搭乘223車次的普悠瑪號,卻疑似為了逃避42元的車資,全躲在博愛廁所不出來,當時還有一名背小孩的媽媽苦等20分鐘,被PO網後引發網友撻伐,被查出是基隆中學的學生,校長張智惟表示,「看到影片後已經找到4人,坦承犯錯並很後悔。」

▼校方說是學生搭錯車太慌亂。

這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發文提到,18日搭乘223車次的普悠瑪號,從八堵到松山區間時,有4名學生躲在博愛廁所不出來,當時有一名媽媽背著小孩在外面苦等,時間將近20分鐘,期間有工作人員來敲門,但就是不出來,直到抵達松山站時,他們才蜂湧而出,「希望不要濫用博愛廁所來逃票,會造成其他需要使用的旅客困擾。」此事引發網友砲轟,「書都念到哪裡去了?」

而後4名高中生被查出是基隆中學學生,張智惟表示,「看到影片後就立即找到4人,他們是說用悠遊卡進站,誤搭到普悠瑪號,一時心慌才會躲到廁所,但無論原因是甚麼,這行為就是不對,也坦承犯錯並很後悔,如果經調查真的沒票上車,就會依規定懲處,並要求繳回車資,校方也會加強輔導,並宣導普悠瑪、太魯閣沒有販售無座位票。」台鐵則說,無票上車會加收票價的50%,也會請列車長加強查察。

▼若查證屬實,台鐵將會依法加收票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