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針是專屬女人的凶器 前北韓女特工:是我也會選機場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金正男於馬來西亞吉隆坡第二國際機場遇刺身亡,案情目前仍是疑點重重。前北韓女特工袁正華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提到,暗殺能否成功關鍵在於速度,機場雖然監視器畫面多但人流量大,撤退的出口也多,「如果是我也會選在機場下手。」

▲參與刺殺金正男之一的女嫌段氏香,旗袍美照遭網友搜出。(圖/翻攝自推特)

今年43歲的袁正華日前接受《中央日報》專訪時,針對金正男遇刺一事發表許多看法,她表示,女特工行動敏捷也更容易接近男性目標,加上北韓可能為了掩蓋這個行動或是降低金正男的戒心,也有可能僱用外國女性或當地人,這些人通常是黑社會人士,「以前我綁架人質時也曾僱用過幫手。」

「在那麼多人的地方如果下手不夠快,就會暴露身分,很難一擊斃命。」袁正華坦言,暗殺能否成功關鍵在於速度,而外界對於選擇機場為作案地點感到相當吃驚,不過,機場雖然到處都有監視器,但人流量大出口也多,「如果是我也會選在機場下手。」

此外,關於刺殺用的器具到底是什麼,袁正華說,「我覺得不是噴霧行凶,應該會有毒針,而毒針就是專門為女間諜製造的凶器。」不管是鋼筆式、口紅式等都很方便攜帶,加上根據網路上曝光的金正男遇刺後癱倒的照片,「從癱坐的姿勢判斷,應該是刺在脖子和耳朵之間。」

▲▼袁正華認為,機場脫逃的出口多反而比較好下手,且金正男可能是被毒針刺中頸部。(圖/翻攝自YouTube、新海峽時報)

袁正華也表示,如果是由她策劃金正男刺殺案,會先安排不同人進行為期365天的監視,同時進行竊聽,「不竊聽怎麼知道他要去機場?因此,隨行人員中應該有人被收買,或是存在雙重間諜。」

曾花費3年時間刺殺前朝鮮勞動黨秘書黃長燁的袁正華,2008年時在策畫暗殺活動中被捕,最後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直到2013年刑滿才被釋放。

▼馬來西亞警公布已落網的4嫌樣貌。(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