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立法院埋鍋!八百壯士唱軍歌、舉國旗 你在乎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上周五正式開議,四天後也就是今天上午的立法院外卻相當熱鬧,為了反對政府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準備從2月21日起動員800人,輪流至立法院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長期抗爭至少一個月。

雖然這項行動曾被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批評,退休軍人要想清楚,「繼續任由吳斯懷這種到北京聽習近平訓話的『投共退將』煽動,並毫無『事實基礎』的反抗政府年金改革方案,是否恰當合適?」但21日上午,吳斯懷仍帶領著一些支持者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甚至前一天也在臉書上預告,退役將官總會由夏瀛洲上將領軍排定2月28日輪值;四禧會平均年齡75歲以上「高齡學長」排定3月10日輪值,呼籲更多人加入八百壯士行列。

▲退役軍人上周發動包圍國防部行動。(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事實上,對於勢在必行的年金改革推動工作,府院黨在立法院本會期要強力推動的共識已經定調,行政院長林全上周與立委進行便當會,溝通優先法案,其中就包含年金改革、產業創新條例、長照、特別預算等列為優先法案,希望這會期都能通過。對於立法過程中會產生的各種抗議聲浪與批評,據瞭解,民進黨政府也已經開始在規劃評估在適當時機展開另一波的說明行動與宣傳。

另一方面,年金改革在網路上的討論也持續不斷,比較受到矚目的討論,包括軍公教加勞保負債超過17兆,再不改革就破產?為何反對年金改革,因為政府忽略了這3件事?「能撈就撈、能混就混」爭議大,6成7民眾支持年改?穿著西裝改西裝,年改草案6大原則搶救破產危機?換騎新馬跑離年金懸崖,建立全民年金新制要10年?退休生活太遙遠,年輕人對年金改革無感?年金改革只是延後破產,40歲以下恐一毛都領不到?

面對這些問題,2月21日的《雲端最前線》邀請了台大社會系教授、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國民黨發言人胡文琦主持人楊文嘉、時事評論員王時齊,共同討論從年金改革、四大年金、世代落差等面向所衍生出的問題。

網友們除了在《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臉書專頁「ETtoday新聞雲」、「ETtoday筋斗雲」觀賞在直播內容外,有任何提問,也可以透過即時留言方式,一起加入討論提問,精彩內容都在今天中午12時的直播節目《雲端最前線》。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東森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東森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東森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