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日公車遇上班族掉東西 台正義人妻幫撿:自己人都不幫

▲日本的公車文化很冷漠。(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人的禮貌世界知名,但私底下的他們似乎很冷漠,粉絲專頁「台灣人妻在日本」就PO文表示,「日本的公車文化讓我見識到日本人有多冷漠,那都不是『聽說』」。對此,網友們紛紛表示自己的日本經驗,「真的是不敢領教」,「就像不會讓座給肚子超大的孕婦」一樣,是「有禮無體」。

原PO表示,她晚上十點多看完電影搭公車回家,車上還有很多剛下班的上班族,到某一站時有個上班族要下車,但「走道根本沒人要讓路」。因為太匆忙,上班族的袋子被勾到,東西散落一地,結果周圍的人全部用一種「矮鵝,這個人是在衝三小」的眼神看著他,只有原PO一人彎下腰去幫他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差點大叫「ちょっと助けてくれないか」(你們可以幫忙一下嗎),打量整台車,「沒有一個人」打算幫忙,她氣憤表示,「自己人都不會幫自己人就對了」,並認為這種情況下那個上班族有多窘?司機在等他,他的臉都脹紅了,但只有自己一個「外國人」幫忙收拾。

不過,原PO也表示,其實那個司機人還算好,之前搭公車時,有個乘客動作比較慢,邊下車邊喊「請等一下、請等一下」,結果日本司機直接用擴音器廣播回他,「到底要不要下車,全部的人在等你一個,其他人會遲到」,然後直接發車。所以原PO很怕駕駛不等那個上班族,還好對方有等他,也表示「被廣播多丟臉,我懂的……」。

底下網友留言指出,「真心覺得日本人真的很怕麻煩惹上身,所以都默默地離開」、「跟日本人相處久了就知道其實他們內心是很冷淡的」;但也有網友問,「是不是認為那是他私人的東西,不好意思去觸碰」;還有網友表示,「我支持日本人的做法,他自己應該學會自己負全部的責任…什麼事情要提早準備。」

備註:本文已獲【台灣人妻在日本】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