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翁騎40公里看廟會活動 警幫他找到回家路

▲顏姓失智老翁看完廟會後迷途,警方查明身分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北門派出所所長何世宸、警員金明憲,20日凌晨3時巡經北區成功路與忠義路口發現一名老翁騎著腳踏車,四處找人詢問疑似迷途,員警上前關心,老翁表示家住下營區,早上騎著腳踏車到市區看廟會活動,結束時卻想不起回家的路,警方查出身分係報失蹤的顏姓老翁,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警方說,員警詢問老翁身分及處時,老翁僅記得自己是住在台南市下營區的一個很大的公園旁,至於住址電話都不知道。因深夜天寒員警將老翁人車載回派出所查證身分,並提供熱食暖身。

經以警政資訊系統查詢交叉比對,查出老翁為通報之失智失蹤人口顏姓長者,當員警要聯繫家屬時遭老翁拒絕,原來老翁未告知家人獨自外出,擔心會被家人責罵而不願警方聯繫其子,在警方苦口婆心勸說下,老翁終於同意通知家人。

老翁兒子趕到派出所見到父親覺得相當自責,一時不知該說什麼,警方見狀立即熱絡詢問辦理撤尋事宜,以化解現場尷尬氣氛,顏姓父子倆對警方主動關懷及熱心服務,表示感激,離去時老翁不斷對員警稱讚「你們人真的很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