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博勝/一年內四位事務官下台,擋不住人民憤怒與不安

▲賀陳旦下台負責?林全:他有表示自責。

文/敖博勝

蝶戀花旅行團33人罹難案,震驚社會。經過一個禮拜媒體密集披露,大家都看的出來,問題是旅行社老闆壓榨司機、駕駛工時過長、遊覽車車體管理不良。顯然從政務官的決策領導,到事務官的執行,都需要檢討。但蔡政府的作法,卻只由兩位事務官,觀光局長周永暉、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請辭下台了事!真正該負責的政務官交通部長賀陳旦,勞動部長林美珠,卻躲在幕後不必負責,可見文過飾非手法一流,根本不在乎寶貴人命。

去年7月發生火燒大陸觀光客遊覽車事故,導致26人罹難,當時蔡政府也是讓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公路總局長趙興華請辭,政務官一樣卸責了事,繼續當大官。現在疑似被高層指示請辭的兩位官員,就是接替當時火燒車辭職的兩位局長!換句話說,八個月過去了,59條生命的教訓,還不敢面對事實,真心究責,讓真正該負施政成敗責任的政務官下台以謝國人。

執政黨只想把事務官走馬燈似地換來換去,出事就把事務官辭掉,應變方法都一樣,但政務官絕對鐵打不動。反正他們覺得事務官不是自己人,處處不配合綠營,所以盡量羞辱,盡情折損都無所謂。「自己人」政務官一定要保住,才顯得英全政府用人英明,領導有方。

59條的生命消逝,高層想由四位事務官幫長官擋子彈,但是根本擋不住人民的憤怒與不安。遊覽車的安全問題只突顯冰山一角,蔡政府政務官高高在上,出錯事務官扛,文過飾非厚顏卸責,未來類似事件想必層出不窮。執政團隊只是坐領高薪當大官,沒有真正承擔責任的勇氣,全國人民只能自求多福!

好文推蔫

林忠正/恐龍司法怎麼改?陪審制有解

劉必榮/當今天下,誰領風騷?

徐嶔煌/上班時間討論交流,不算工時?!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敖博勝,高雄智庫執行長、OpenKMT聯盟副秘書長、天下為公團隊召集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