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鐘點費恐遭砍 藍委:打擊基層老師士氣

▲許毓仁認為砍中、小學老師鐘點費不妥。(資料照/台東縣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擬將調高大學教授的鐘點費,並大砍中小學老師的鐘點費,引發爭議。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毓仁21日在臉書表示,這樣的政策不但是對基層教師士氣的打擊,更會讓他們不知為何而教、為誰而教,最後受傷的是孩子們。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正研擬「軍公教人員講座鐘點費支給辦法」草案,擬調高大學教授的演講鐘點費,卻大砍中小學老師鐘點費,引發國、高中老師的不滿。對此,許毓仁也在臉書替老師們抱不平,他指出,新政府欲將國中小教師的演講費從外縣市的1600元砍到800元,本縣市的800元砍到0元,不知道這樣的政策為何?增加國庫收入嗎?

許毓仁說,原本就已經沒有很多演講費被砍光光,更重要的是,這是對基層教師尊嚴的一大打擊,我所認識的老師,許多人付出是為了對教育的熱情,他們不在乎辛苦,到偏鄉、到二三線資源匱乏的城市,這樣的政策不但是對基層教師士氣的打擊,更會讓他們不知為何而教、為誰而教?

許毓仁認為,如果當初選擇當老師作為終身職業,只為作育國家英才,結果發現自己任由政府擺佈,連曲曲600元演講費都要被冠以某種「相忍為國」理由討回去,最後受傷的還是天真的孩子們。

此外,教育部人事處長李秉洲表示,目前草案尚未定案,但會盡快將中小學教師意見傳達給人事總處。人事總處說,演講鐘點費因已十幾年沒檢討、調整,去年開始就邀集很多機關開會,目前因意見多還在蒐集階段,距離政策拍板還有一段距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