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 台史博開啟與228事件的連結與對話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為了紀念228,228連假期間將連日舉辦一連串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推廣活動。(圖/台史博館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為了紀念228,228連假期間將連日舉辦一連串適合不同年齡層的推廣活動,包含228台日學者座談會、見證228影像講座、手作紀念、繪本說故事、主題導覽及特展深度導覽等,期望各世代台灣人以多元方式感受、拼貼、理解這段傷痛的歷史,並開啟「我們」與事件的連結與對話。

台史博於228事件70週年之際推出「228.七O:我們的228特展」,展出228事件中犧牲的台灣著名畫家陳澄波之遺書,及受害時身上穿著的衣物等。日前,台史博舉辦了首場特色導覽,由陳立栢先生(陳澄波長孫、現任陳澄波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從一位藏畫的女人-張捷(陳澄波妻子)講起,帶領現場觀眾解讀陳澄波文物,以及物件對於陳澄波家族的意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年紀最小的10歲聽眾,不僅帶著一整套陳澄波繪本讀物到現場請陳立栢簽名,還關切地詢問陳立栢最後將如何處理這批陳澄波遺物。這批見證228事件的關鍵證物,已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捐贈予台史博,此次將隨特展展出至5月21日止。

繼「陳澄波物件」導覽活動後,連假首日台史博將邀請台南知名外科王克紹醫師(王育霖次子)透過文物還原其父親的人生軌跡;見證228受害者及其家屬群像的攝影師潘小俠及主筆楊碧川也將現身「噤聲四十年」展區與大家共同紀念屆滿70週年的前夕。兩場活動均安排展出文物的提供者現身展場,經由講述自己的生命歷程故事,帶領大家真切感受228這段傷痛的歷史。

自去年底開展,台史博以綜觀、微觀及當代三個面向辦理「228‧七O:我們的228講座」,此系列講座活動特別提供酷卡供集章蓋用,台史博將準備「繫」取228的片語紀念章、「三月洪水感溫杯」等特展宣導品以及其他多項好禮供集點兌換。

展覽至2017年5月21日止,於台史博展示教育大樓4樓第2特展室展出,相關活動資訊可至台史博官網(www.nmth.gov.tw)及臉書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