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推「替代駕駛」 賀陳旦證實:228連假就實施!

▲交通部長賀陳旦。(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道在2月13日晚間發生33死嚴重車禍,遊覽車駕駛出車逾14小時是否超時過勞,是否仿效國外推動「雙駕駛」引發討論。交通部長賀陳旦21日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不用「雙駕駛」這個名義,而是採用「替代駕駛」,在旅程的適當時間或地點更換駕駛,防止司機超時。

行政院長林全21日率內閣團隊赴立法院備詢。面對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詢問,228連假是否就開始推動「雙駕駛」?賀陳旦回應,228會先過濾,「對於可能會造成延時工作的,會要求他在適當的方式,用一個替代駕駛的方式處理」。

至於這樣就能夠有效預防司機過勞?賀陳旦說,「沒辦法預防所有事情」,對旅遊產品會嚴加過濾稽查,並透過各方面宣導,「把所有可能漏洞加以防止」。

對於賀陳旦上任7個多月死了59條人命,賴士葆逼問是否下台負起政治責任?賀回應,「委員這句話請您再考慮」;林全則再一旁緩頰,這樣講並不公平,會等到事情調查出爐再來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