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生日前一天紐約驟逝 享壽64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維塔利‧丘爾金(Vitaly Churkin),在當地時間週一(20日)於美國紐約驟逝,享壽64歲。雖然俄羅斯外交部並未在聲明中提及死因,不過,有美媒報導指稱,只差一天就要度過65歲生日的丘爾金是死於心臟病。

▲丘爾金在生日前一天於紐約驟逝。(圖/路透社)

根據美國《CNN》報導,64歲的丘爾金週一在辦公室突然感到身體不適,緊急送往紐約長老會醫院急救,最後仍在醫院宣告不治。當地一名執法人員透露,丘爾金在送抵醫院之前就已經失去知覺,可能是死於心臟病。

不過,俄羅斯外交部並未證實丘爾金的死因,僅在聲明中表示,丘爾金是傑出的俄羅斯外交官,總統普丁及外交部官員對於他在工作期間死亡感到相當遺憾。

▲丘爾金曾致力於協調各國遵循敘利亞停火協議。圖為美俄在日內瓦進行會談,決議敘利亞停火一週並共同轟炸IS等恐怖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期致力於外交領域的丘爾金曾試圖說服各國遵循敘利亞停火協議,也試著幫助增進美俄兩國的關係。聯合國大會主席湯姆森(Peter Thomson)提到,丘爾金有完美的外交技巧,他經常周旋於美英法三國之間的不合,「我們失去一位受尊敬且有影響力的偉大人物。」

而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則感傷地說,「丘爾金是一名強大的對手,但也是她永遠的朋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