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年改「八百壯士」來了!圍城立法院 夏瀛洲輪值228

▲退將吳斯懷臉書發起號召,包圍立法院抗議年金改革一個月。(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反對政府年金改革,退將吳斯懷日前臉書上號召「八百壯士捍衛權益」,預計自21日起動員800人,輪流至立法院前「埋鍋造飯,日日圍城」,長期抗爭至少一個月。他20日在臉書上指出,退役將官總會由夏瀛洲上將領軍排定2月28日輪值;四禧會平均年齡75歲以上「高齡學長」排定3月10日輪值,籲更多人加入八百壯士行列。

抗爭活動初步規劃持續一個月,徵集軍系各團體志願袍澤800人以上,自2月21日到3月21日,固定於每天上午11時、下午4時半,「由輪值人員持國旗、標語、大聲公喊話器,繞行立法院或行政院、總統府,向違憲違法政府嗆聲,製造媒體效果,持續施壓朝野立法委員」。

每天20人排班輪值進駐帳篷區,每日8時30分就位,17時30分下崗。藉此也希望爭取到國民黨籍立委、縣市議員到現場公開表態支持,協調黃復興黨部(包含各地區黨部)派員輪流到場聲援。

吳斯懷20日在臉書上提到,21日上午將在立法院門口中山南路帳篷區召開「八百壯士捍衛權益」記者會,盼各界都能到場聲援,目前已有許多團體報名參加抗爭活動,連「退役將軍及高齡學長都以實際行動站出來了,我們還能冷漠下去嗎?」

此外,為了分攤帳篷、桌椅、發電機、標語製作、飲水、中午便當、路權申請押金及其他行政雜支等支出,參與「八百壯士」活動者每人需贊助1000元,各軍系團體則自由樂捐,吳斯懷貼文中也提醒,「尚未繳費輪值團體,請盡速依公布帳戶繳款。」

▼「八百壯士」反年金改革抗爭活動將開跑。(圖/翻攝自吳斯懷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