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興起 電台經營陷困境 NCC:縮減11梯次釋照家數

▲飛碟電台董事長張小燕農曆年前請辭。(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經營長達20年的飛碟電台,驚爆因廣告收入不如預期,不僅週六、日的節目進行大幅調整,董事長張小燕也在農曆年前請辭,由張榮屏接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0日)表示,在網路媒體的盛行下,這屆委員都相當關心廣播電台的財務狀況而第11梯次廣播電台釋照的家數也會縮減,避免衝擊到廣告營收逐漸減少的廣播產業。

根據NCC最新的統計,全國廣播電台(含FM大、中、小功率電台和AM電台)的家數總共有170家。不過由於這幾年網路媒體興起,嚴重壓縮廣播電台的廣告營收,廣播媒體正處於慘澹經營的環境。除了飛碟電台週六、日的節目進行大幅調整,位在同一棟大樓的另一家廣播電台,其實早在去年就拿週一到週五的節目放在週末重播,以降低營運成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廣播媒體產業正面臨廣告營收下滑的困境,NCC表示,在網路媒體的盛行下,這屆委員都相當關心廣播電台的財務狀況,原先規劃,第11梯次廣播電台執照要釋出三張大功率電台執照,其中兩張執照要保留給原民會和客委會(收回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使用頻率),一張釋出給業者競標,中功率電台執照要釋出九張,小功率電台執照釋出二十四張。

不過為了降低因釋照造成原有廣播業者的衝擊,NCC也做出修正,中功率電台釋照張數從九張減少為五張、小功率電台釋照張數從二十四張減少到九張

關鍵字: NCC電台第11梯釋照媒體產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打臉法院?NCC:收回中廣兩頻道不可能造成營運危機

打臉法院?NCC:收回中廣兩頻道不可能造成營運危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4日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在3月1日收回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的頻率裁定暫停執行,引發NCC的不滿。NCC表示,中廣公司目前擁有音樂網、寶島網、流行網等3個全區調頻(FM)網和新聞網、鄉親網等2個全區調幅(AM)網,占全國所有跨區電台使用的總頻率數34.59%,居全國之冠,收回音樂網和寶島網使用頻率,絕無可能造成公司營運上的危機。

2017-02-18 15:30

法院裁定暫停收回中廣兩頻道 NCC:缺乏電台專業知識

法院裁定暫停收回中廣兩頻道 NCC:缺乏電台專業知識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4日針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在3月1日收回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的頻率裁定暫停執行。NCC15日重砲回擊法官缺乏電台專業知識,不瞭解頻率排他性,這個裁定有很大的瑕疵,將依法抗告。

2017-02-15 16:37

NCC強硬!中廣音樂和寶島網明年三月退出廣播市場

NCC強硬!中廣音樂和寶島網明年三月退出廣播市場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第725次委員會議審查通過客家委員會和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會籌設全區性廣播電台之頻率指配申請案。NCC表示,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的頻率將從明年3月1日就要移撥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使用。也就是說,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將走入廣播歷史。

2016-11-30 17:07

中廣不滿繳回音樂和寶島網頻率 NCC強硬:這是承諾

中廣不滿繳回音樂和寶島網頻率 NCC強硬:這是承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的籌設許可,要求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使用頻率必須在三個月後移撥。此舉引發中廣不滿,揚言將走法律途徑。NCC回應,收回中廣音樂網及和寶島網所用頻率,是趙少康入主中廣時的承諾,而第十一梯次廣播釋照案更是民國103年國民黨主政時的政策。

2016-11-18 12:33

原民和客家電台拿到籌設許可 中廣兩頻道明年移撥

原民和客家電台拿到籌設許可 中廣兩頻道明年移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16日審查通過客家委員會和財團法人原住民族文化事業基金申請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案,並核發籌設許可。NCC表示,將給予中國廣播公司三個月的時間進行節目調整、人員轉移和對聽眾宣導事宜,預計明年三月中廣音樂網和寶島網就要移撥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使用。

2016-11-16 15:5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供電爭議燒不停!台電總座請辭 經部慰留中

針對發生多起供電意外,民眾抱怨聲不停,台電總經理王耀庭突向經濟部請辭,他認為,近日社會各界對台供電穩定議題的諸多議慮及不信任,造成社會紛擾,因此他本人為此向國人致歉,並正式請辭總經理一職,以示負責,惟經濟部仍在全力慰留中。

2024-04-20 09:5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