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快訊/挖破自來水管線 台中、北彰化「17萬戶大停水」

▲水利局施工挖破管線,恐影響17萬戶住家停水26至36小時。(圖/記者楊筱柔攝)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水利局20日下午3點在東區精武東路與三賢街口進行污水下水道推進工程時,不慎挖斷台灣自來水公司1條直徑150公分的管線,導致台中市東區、大里、太平、烏日、北屯、大肚、霧峰及北彰化等地區停水36小時,有17萬戶住家停水,4萬戶降壓,總計影響21萬戶。

據了解,目前水利局已經停工,而廠商及維修人員也到場維持交通,預計將在20日晚間8點正式開始搶修,避開交通尖峰時段。

台灣自來水公司表示,台中部分停水期間是20日晚間8點到22日上午8點,期間總計36小時;彰化部分則是20日晚間8點到21日晚間10點,期間總計26小時,呼籲民眾儲水備用、配合節約用水、關閉抽水馬達電源,以免空轉過久產生高溫,造成馬達損壞或火災。

台中停水範圍(2/20 20:00-2/22 08:00):

台中北屯區水景里、部子里、三和里、北興里、和平里、軍功里(太原路以南、東光路以東地區)。

台中東區、南區、太平區、大里區(全區)。

台中霧峰區吉峰路、錦州路、吉峰東路、吉峰西路、民生路、自強路、中正路一帶。

台中大肚區中和里、王田里平地地區、營埔里等附近一帶含街道巷弄。

台中烏日區中山路1段(包括巷弄)、前竹里、光明里、九德里、仁德里、三和里、榮泉里、烏日里、湖日里、五光里。

彰化停水範圍(2/20 20:00-2/21 22:00):

彰化縣鹿港鎮頂番里、溝墘里、頭崙里。

彰化縣花壇鄉白沙村、文德村(海頓社區、彰員路三段、溪北街、菊中街、田墘巷、菜堂巷、大厝巷、虎山街117巷等)。

彰化降壓範圍:

線西鄉、和美鎮、伸港鄉。

最新停水狀況、範圍仍以台灣自來水公司為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