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與百聯集團戰略合作 新零售元年從上海啟動

▲阿里巴巴在今(20)日舉辦新零售戰略發布會上,宣布與上海百聯集團達成戰略合作,開啟馬雲去年提出的新零售時代。(圖/阿里巴巴提供)

記者洪菱鞠/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把2017年定位新零售元年,新零售第一站就選擇在上海與百聯集團簽約達成戰略合作,未來雙方將聚焦在全業態融合創新、新零售技術研發、高效供應鏈整合、會員系統互通、支付金融互聯、物流體系協同等6大層面,為消費者提供創新體驗。

2016年10月,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首次提出,電子商務本身也正在迅速成為一個舊的概念,未來30年,將會面臨線上、線下、物流數據供應鏈相結合的新零售行業。而在2017年新年過後,阿里巴巴選擇上海百聯集團做為新零售的第一個戰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執行官張勇指出,「上海是全國商業中心,百聯集團是零售全業態集大成者。各方共同探索新零售,意味著未來的商業將不再有線上線下之分,也不存在虛擬實體之別。」

百聯集團是上海市國資委全資擁有的大型零售企業,是中國最大的多元化零售集團,多次蟬聯中國零售百強之首,在全國範圍內擁有網點4,700餘家,遍佈200多個城市。2016年,「i百聯」全通路平臺正式上線,下屬多家旗艦門店也相繼完成轉型。提供全新全面體驗模式是百聯集團的戰略目標,正好與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戰略不謀而合,是促成雙方合作的共同理念。

張勇提到,新零售就是利用互聯網和大數據,將「人、貨、場」等傳統商業要素進行重構,包括重構生產流程、重構商家與消費者的關係、重構消費體驗等,每個企業都將走向數據公司,完成消費者的可識別、可觸及、可洞察、可服務,阿里巴巴的整個生態體系將通過大數據、新技術説明商家完成重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