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翻新重演幾米音樂劇《地下鐵》 3/11桃園演出

▲人力飛行劇團翻新重演幾米音樂劇《地下鐵》,3/11桃園演出。(圖/桃園展演中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20日指出,歷經3個版本,足跡遍佈二岸三地,人力飛行劇團《地下鐵》於2017年春天再度踏上舞臺!《地下鐵》3月11日在桃園展演中心演出,是目前北部僅剩的一場,歡迎喜愛幾米繪本的朋友,一起走進《地下鐵》欣賞精彩的音樂劇演出。

文化局表示,《地下鐵》音樂劇改編自超人氣插畫家幾米的繪本,劇情講述一個撫慰人心的童話故事,敘述一名失明的女孩走進地下鐵,在列車、月臺與車站之間展開了充滿奇異想像的冒險。音樂是全劇的核心靈魂,劇中二十多首歌曲,以獨唱、重唱及合唱等多樣形式,曲風時而清新甜美,時而華麗繽紛,形成了豐富的音樂層次感,將幾米繪本中探討渴望、生命、追尋與死亡等主題刻畫得淋漓盡致。

▲人力飛行劇團翻新重演幾米音樂劇《地下鐵》,3/11桃園演出。(圖/桃園展演中心提供)

幾米繪本圖畫搬上舞臺,視覺也是一大亮點。全劇透過多媒體設計,放大繪本中的視覺元素,巧妙變化出各種不同的場景氛圍,使演員在繪本中表演,繪本在故事中展開扉頁,平面繪本和真人相互交融,形成令人驚豔的舞臺效果。劇中更加入了卡夫卡沉靜的黑色調氛圍與愛麗絲活潑歡鬧的個性,為全劇增添了更豐富多變的想像與內斂的意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