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改會名單內定「黑箱」? 林峯正:指控言之過重

▲司法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諮委及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分組會議20日展開,不過在此之前爭議頻傳,從委員遴選「黑箱」到檢察總長顏大和砲轟作秀。對此,司改會籌備會副執行秘書林峯正表示,委員是各籌備委員推薦,不能理解這是什麼樣的黑箱,指控言之過重。

據媒體指稱,在委員名單的遴選方面,分為兩階段,先由律師全聯會、民間團體、司法院、法務部等推薦上百人選,選出75名委員,加上16名籌備委員,共計91人,分成5組討論。

不過,這91人當中,被爆料指稱林峯正先進行內部篩選研擬的工作,並且率先在2月8日時召開會議確認,根本不是由17名籌備委員集體選出,甚至諷刺此是「二八密室名單」

另外,針對司法改革,顏大和也砲火猛烈,痛批跟一例一休、年金改革一樣,早就已經腹案,名單除了票選的委員沒有辦法動手腳之外,其餘不知從何而來,「何況票選委員也沒有被徵詢分配到適當的組別」。

顏大和表示,仔細觀察本次司法改革,很多議題都是在作秀,「真正的司改,應該是擬定國家的司法制度,規劃出可長可久,且受到人民信賴的制度。

對於上述批評,林峯正表示,首先談議題的部份,相較於過去的司法改革,本次議題都是由人民主動提出,在經過整理後才分組討論,「參與的分組委員也是在2月13日籌備會當中一致同意的,沒有人有意見」。

林峯正表示,至於外傳2月8日就有名單出爐,坦言當天的確有會議,但其實名單一直是在變動的,且當天會議不是所有人都參加,而會中的名單也只是建議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