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入門鏡頭大瘦身!縮小20%更易攜,但也有所犧牲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惜了!

記者莊友直 /台北報導

Canon 在先前一口氣公布了 EOS 800D、77D 單眼與 M6 微單眼等相機產品,主要是將 Dual Pixel CMOS AF 雙像素對焦技術全面下放,可說是首次在初階機種看到這樣的大升級。另外,其實 Canon 還偷偷地將入門 Kit 鏡頭 18-55mm 系列更新,體積更小巧的狀況下,或許能讓初學者更能接受單眼相機吧?

新款 Canon EF-S 18-55mm f/4-5.6 IS STM 適用於 Canon 旗下的 APS-C 鏡頭(全片幅會有暗角),等效焦距約 29-88mm 標準焦段,最近對焦距離 25cm,並有可補償約 4 級快門速度的 IS 光學防手震等規格,且整體體積較前代也輕了約 20%,但輕規輕,其他規格都沒有犧牲嗎?其實是有的。

首先在最重要的光圈部分,EF-S 18-55mm f/4-5.6 IS STM 相較前代 f/3.5-5.6 就少了約一級的光圈,雖然不算太多,但在昏暗處拍攝之下,多少會影響畫質表現。但相對來說,此代鏡頭體積為 61.8 x 66.5mm,較前代 75.2 x 69mm 就縮小不少,但 215g 的重量,反而比前身 205g 多了一些,這不科學啊!

▼新款鏡頭與舊款相比之下,可看出體積變得更為小巧,但重量反而多了 10g。(圖/翻攝自官網)

Canon EF-S 18-55mm f/4-5.6 IS STM 將會搭配 EOS 800D 做套組銷售,價格為 899.99 美金,約台幣 28,081 元。單鏡則售 249.99 美金,約台幣 7,748 元,海外預計 4 月上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